林小怃(开学长弧)

三更梦回犹少年,才觉心事无人怜

(曦瑶)花吐

(曦瑶)花吐


金光瑶得了花吐症,吐出来的是一小瓣的紫藤花。


金光瑶曾经在古书上见过这种病。因思念郁结,口里会吐出花瓣,若没能及时得到心爱之人的吻,便会死亡。


金光瑶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将他害成这样。

蓝曦臣

他的白月光。


可是知道了又如何,前不久才和蓝曦臣闹翻,难不成现在又要去找他?真是好笑。

金光瑶苦笑着摇了摇失,将花瓣扔进炉子里。


蓝曦臣,我到底该拿你怎么办?



蓝曦臣双目紧闭,坐在垫子上,他现在心情很烦燥。自己相信了这么多年的人却一直在利用自己,是可笑还是可怜?


金光瑶走进来,看了一眼蓝曦臣。“二哥。”蓝曦臣手指微微蜷缩一下,道:“金宗主,‘二哥’不必叫了。”金光瑶没有理会蓝曦臣,将一块玉令放在桌子上,推给蓝曦臣。蓝曦臣睁开眼睛,问:“此为何意?”“还与二哥。”一时间,蓝曦臣竟不知自己是该哭该笑。


“此玉令我已赠于你,何来归还一说?”金光瑶抿了抿唇,道:“这通行令即已失效,还是…”


话未说完,突然捂着嘴巴咳的上气不接下气,蓝曦臣一惊,“你怎么了?”金光瑶没有说话,良久,他收起帕子捂作一团,不动声色的抹掉了嘴角的鲜血。

“你……”蓝曦臣刚想说什么,被金光瑶打断了:“玉令我已归还,没事的话,我先走了。”


自始至终,蓝曦臣都没发现金光瑶眼底的哀伤。



“阿瑶。”


恍惚间,金光瑶听见蓝曦臣在叫他,可是睁开眼,入目的却是清冷的观音像和那句“我说过,‘二哥’…不必叫了。”


“挖到了吗?”金光瑶问。苏涉抿唇道:“抱歉,宗主,还没挖到。”“没挖到的话……”话未说完,金光瑶一口鲜血吐了出来,夹带着颜色渐深的紫藤花。“宗主!”苏涉扶住摇摇欲坠的金光瑶,有些不知所措。


“小叔叔…”金凌也想过去,却被江澄拦住。


“看来我的时间已经到了。”金光瑶低头喃喃道。声音虽然不大,但是在场的人听的一清二楚。


“什么时间?”蓝曦臣感觉自己的心狠狠的揪了一下,上前问道。金光瑶没有理会他,对苏涉道:“挖不到就算了,带着那些弟子走吧,越远越好,走了…就再也别回来了…”“宗主…属下誓死追随!”金光瑶恶狠狠道:“你要是还认我这个宗主,就走!”“宗主…”“滚!”


苏涉愣住了,蓝曦臣也是。金光瑶一直温和尔雅,待人亲切,从未如此失礼过。愣了一会儿,苏涉带弟子离开。而金光瑶也撑不下去,一头栽进蓝曦臣怀里。


“阿瑶!”


听到这个称呼,金光瑶笑了,像是一个小孩找到了自己丢失已久的物品。


“花吐症。”


蓝忘机看着地上的花瓣,道。魏无羡看着蓝曦臣怀里的金光瑶,猜到了什么,可病症已经恶化,没用了。


“二哥…”金光瑶凑到蓝曦臣耳边,问:“我可以吻你吗?就一下…”语气中还带着几丝哀求。蓝曦臣愣住了。“你不说话,我就当你默认了。”金光瑶抬头吻住了蓝曦臣的薄唇,很轻,如同蜻蜓点水一般。


“对不起二哥…但我必须这么做。”


金光瑶将头埋在蓝曦臣的劲窝处。


“二哥,我心悦你…”


后来…听世人说,敛芳尊身死观音庙,泽芜君闭关不出。没人注意到,

泽芜君的寒室内,多了一盆紫藤花。


世人只道泽芜君大义灭亲,无人知晓敛芳尊身死时脸上淡淡的微笑,是发自内心的喜悦。


紫藤花花语:依依的思念

评论(8)

热度(61)